close
今天不是對和尚特別喜歡,只是,只是又想到了。
 
女王不在的兩天,一切都得靠自己,
這兩天我過的好認真,深怕一個睡過頭,弟弟上學遲到了。
突然,又突然的想到,這不是跟三個和尚的故事一樣嗎?
 
一個和尚挑水喝,挑水當然一次挑兩個才平衡嘛。
兩個和尚扛水喝,一根扁擔兩個人扛,一次只能扛一桶水。
三個和尚沒水喝,因為怎麼分都分不平均,沒人想挑水。
 
從小就知道這個故事,但從沒感觸這麼深過。
依賴感、不吃虧及凡事要公平的心態,
居然隨時地充斥在我的生活中。
 
我叫她幫弟弟洗澡,她回說,啊!你不會洗喔!
我叫她洗碗,她回說,啊!我們家是沒水喔!你的手長哪去了。
非得等到大家都受不了,才擺著臭臉,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
現在好了,沒人可以亂使喚了,一切自己來吧!
感受深了!!!
 
我是在反省喔!不要說我說妳的壞話!
 
模糊的她,對這個故事應該有比我更深的體認。
以為深愛的人會為她付出一切,這些小事應該不會放在心上。
這就大錯特錯,聚沙成塔,等核爆時,想逃都逃不掉。
她有跟我說過,她對我很好,是因為她不想犯上一次的錯。
唉!等到愛深了也淡了,這種需要溝通的事,還是講明的好。
 
結果!女王晚上快十點時打電話回家,
也沒問弟弟及我怎樣,
開頭就是說,我的垃圾沒有倒,一定在發臭了,
還叫我趕快去倒垃圾。
我它馬的姑奶奶,已經晚上十點了吔!
我當場發飇,啊!打電話回來,不問弟弟也沒問我怎樣,
只關心她的垃圾,啊!我跟弟弟是“垃圾不如”嗎?
其實,我是有想過好聲跟她說,不過,kimochi太不爽了,不忍了。

機車加三級勒!
如果她不說,基於一個和尚的立場,我可能會自己倒。
但,她一開口,而且是那種責備的口吻,那就,
“去死吧!”絕對不倒。
 
如果是M女僕對我這樣呢?
我當然是先溝通一下,兩下 and 三下。
如果講沒有用,我,
會忍七年吧!
因為,我太愛她,愛到做牛做馬做哈巴狗都願意!
不過,只能七年而已喔!
多了,我可以做聖人了。
 
不過,經過這次的經驗後,
我時時要保持一個和尚的心情,
不要太依賴某人會幫我做某事,
一切靠自己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 逸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