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的部落格以“仙人掌”為名,

 

但今天之前,我從未去探討“仙人掌”究竟有何象徵意義。

 

這只是模糊的她給我的一小小盆栽,

 

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呆呆的灌溉著它。

 

 

之前她曾給我幾種草本的盆栽,我叫不出名字。

 

因為我三天兩頭的忘了澆水,

 

到最後只有“仙人掌”存活了下來。

 

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也只能種“仙人掌”了。

 

 

“仙人掌”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它的植物特性,

 

“即使在嚴苛的環境中,仍能屹立不搖的生長。”

 

在我眼中,它的刺是為了減少水分的散失,

 

在不利的環境中求生存所做的自我進化。

 

 

看了別人家的仙人掌記事,對於“刺”的見解,

 

大都以“防衛”的特性做論述,這點我倒是沒有想那麼深。

 

 

仙人掌的花語:

 

堅毅、防衛、永恆不變的愛。

 

決心、因為有你而幸福、燃燒的心。

 

牡羊座的幸運之花,代表開朗、果斷、充滿活力。

 

 

這是我從網路上查來的,

 

我不知道,是否這是牡羊座的幸運之花,

 

所以,模糊的她特別愛種。

 

對我而言,這段日子以來,我所做的事情,

 

我發現我是完全的發揮出“仙人掌”的特質,

 

堅持、決心、永恆不變的愛、

 

燃燒的心、因為有你而幸福;

 

最後防衛這只剩一髮牽連的薄弱關係。

 

 

我的仙人掌還沒有開過花,

 

希望下個月五月時,

 

我能讓它開出美麗的花朵。

 

 

以下引用網路查來的訊息,有問題告知一下:

 

───────────────────────────

仙人掌花語

天然植物染 仙人掌是牡羊座的幸運之花,代表開朗、果斷、充滿活力。

 

───────────

仙人掌 花語:燃燒的心

仙人掌花語:堅毅、防衛。 永恆不變的愛 >>決心、因為有你而幸福;燃燒的心

 

───────────

牡羊座★★3.21.4.20

幸運花:天竺葵;仙人掌

花語:決心、因為有你而幸福;燃燒的心

擺放方位:東方

幸運數目:913

熱情又開朗的牡羊座很有異性緣,不過一旦找到真愛後就會死心塌地,

天竺葵的的花語正象徵著牡羊覓得良緣後的心態,對牡羊來說,愛情雖

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卻可以算是人生永遠追逐的目標之一;而生長在沙

漠的仙人掌則代表牡羊待人處世的古道熱腸。

幸運花可以幫助牡羊在個人表現

 

─────-

關於【仙人掌】

主角雫石以仙人掌為名、仙人掌製成藥草茶、治癒心靈、甚至守護人類

為什麼書中到處都提到仙人掌非得要仙人掌才行嗎?

我查了一下,它的花語是──堅屈不拔的象徵,不畏困難與苦楚,堅持自己。

知道仙人掌花語之後,約略可以看出本書中心精神:『勇敢,不輕易妥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 逸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